光子静止质量为0

点酱

【忘羡】谁是世界上最俊的人(一发完)


✪忘羡原著向,婚后,甜,

✪小学生文笔,自暴自弃流写作,ooc!!!

✪感谢青青和阿蓝指导和鼓励我!!终于没有坑耶✌!

✪自制力太差了为了好好学习把画板送朋友了,试了下写文也不会写,可能以后就养养娃拍拍照小蓝手刷屏当白嫖了,取关随意。好喜欢忘羡,希望明年还可以和大家一起快乐产粮!!

----------开始啦---------

       “我是世界上最英俊的人!”

       “拉倒吧,就你?我才世界上最英俊的人!”

       “你们都来评评理,看看谁才是!”

       彩衣镇上熙熙攘攘,繁闹的街市上商贩的叫卖声、车马声、还有孩童争吵的声音交杂在一起,连初秋微凉的空气都染上了几分喧嚣和热闹的气氛。

       天尚未昏沉,正值闹市,大人们就着手头的事忙得焦头烂额,无暇应对约束自家四处乱钻巷子疯耍在一起的孩子。几个舞勺之年的孩童,聚凑在一块为了他们之间“谁最英俊”这个话题七嘴八舌吵得不可开交。

       魏无羡交叉着双臂倚在一棵树上,眉眼弯弯,饶有兴趣地观望着这场辩论。


      他与这几个小孩年纪相仿之时,也觉得自己毋庸置疑是这世界上最英俊之人,鲜衣怒马丰神朗俊,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就没有世家弟子不喜欢他的。想至此,魏无羡不自觉点了点头,眯起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唇角微微上扬。

        嗯,不只是他一个人这般认为。

——“好好好,我们阿羡最俊啦。”

——“最好看的人当然是我们大师兄!”

——“得了吧,给你点滋味尾巴都翘上天去了!”

       那时师姐,师弟们还都在,他们也都……就连最臭屁的江澄也偶尔只是反驳几句,最后撂下一句“行,你好看。”便甩头不理他了。

      
      可只是一眨眼,这些就已经遥远得仿佛已经是前世的事了……

      后来,再长大一些,远赴云深不知处求学,遇到了个小古板。

      那小姑板人虽闷闷的,且经不起逗,但是真是好看极了。

      光洁白皙的脸庞仿若最精致的玉雕,清冷得如夜幕中的寒星一般的浅色双眸挟着几分复杂的情绪,严肃地盯着自己,高挺的鼻梁下薄唇微抿,发冠束的一丝不苟,雅正端方,纯白的抹额和衣摆却在月光下猎猎翻飞。

       实在是太好看了,提着天子笑偷偷爬上墙头的少年竟愣了愣神。

——居然有人比自己还要俊上几分!


       魏无羡轻轻起眸,视线不禁穿过熙熙攘攘的缕缕行行的人群,落在不远处提着两坛天子笑的蓝忘机身上。

       浮光骤然在流光中模糊消散。

       姑苏当真是个养美人的好地方啊!数十载的光阴只将这块美玉雕琢的更加棱角分明。

      他的含光君褪尽了青涩懵懂,愈加成熟坚定;

      每次投向自己的目光,皆温柔得像此刻小镇目光尽处,为卷云镶上琥珀色金边的夕阳一般,稀稀疏疏地洒在魏无羡的心尖,将曾经每一个阴冷过的角落均渲染得温暖而柔软,使之眷念而沉沦。

       何其有幸,无论流水落花尽、星斗千番转,蓝忘机都始终在注视着自己。

       “噗嗤”想到这儿,魏无羡眉头舒展,心满意足地笑出了声。

       方才还在七嘴八舌争论不休的小男孩儿在魏无羡噗嗤一笑后突然停了下来,他耳边吵哄哄的声音如今戛然而止,魏无羡不习惯地垂眸,带着几分好奇地望过去,孩童们也不约而同地望向魏无羡,两拨人便开始大眼瞪小眼。

       魏无羡被盯得实在有些憋不住,遂打破了尴尬的沉默,笑道:“各位小帅哥,你们怎么停了?争出谁是最俊的了吗?”

       “你方才在笑什么?”那发问的小男孩皱起眉头,眉间透露的尽是不满。

        “李二,他还能笑什么!当然是笑话你啦!”

        “是啊是啊,这个大哥哥一定是在笑你说自己最好看。”

        “没错,肯定是这样!”

       “你怎么可能是最俊的,太好笑了,最俊的明明是我!”

       “你且拉倒吧,赵三!你还没我好看呢!”被唤作李二的小男孩在孩子们的三言两语中便涨红了脸,大声吼道,“横竖我们是争不出来到底谁最俊了,不如……不如我们让这个大哥哥评一评,谁才是世界上最俊的人!”

       话音刚落,男孩们又立即停下了争吵,再一次齐刷刷地看向魏无羡。

       “好啊。”魏无羡深吸一口气,努力地收敛了嘴角的笑意,一手拖着下巴,一手持在胸前,故作严肃地打量着每个小男孩。

       小男孩们的脸蛋上一个个都透出忐忑不安,却又通通睁大了眼睛,等待着魏无羡的答案。这些表情当真是可爱的紧。魏无羡玩性大发,强憋住笑意,转了转眼珠,决定好好逗逗他们。

      “嗯……我觉得……”等了半刻,才等到魏无羡终于开口,男孩们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喘,生怕错过了魏无羡的答案,可爱的小圆脸憋得通红,成了正真的小苹果。

       魏无羡憋笑憋得辛苦,拖着下巴的手转而指向街边正在熟练付钱的蓝忘机,,嘴角自豪地轻轻上扬,喜笑颜开又满是真诚地道:

      “我觉得他——是这世间最俊的人!”


      “啊……?”小男孩们争先恐后地顺着魏无羡手指的方向瞅了过去,想瞧瞧这世间最俊的人究竟是什么样子,而此时蓝忘机面朝小贩,接过天子笑,微微颔首。

       一来没看到最俊的人的长相,二来自己又不是最俊的人,小孩儿们个个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垂头丧气。

       “你胡说!那个哥哥明明是背对着我们的,连脸都未瞧见,你凭什么说他是最俊的?”寻声望去,提出质疑的小脑袋抬得高高的,在人群中格外突出。

    
      “对啊!咱们又没看见人家正脸。”男孩们被这声点醒,恍然大悟。

      “他一定是在骗人!我就说,我才是最俊的。”

      “我才是!我才是!”

     “停一停,先停一停,我说……”魏无羡心里委屈,可小男孩们又大声的争执了起来,哪里还有人听他解释,

      所向披靡的夷陵老祖现下只得无奈地摆了摆手,摇头道,“罢了罢了,你们继续。”

      “不如我们都停下!其实,那位白衣哥哥看起来才是靠谱的人,不如我们去问问他?”一人因为争吵喘着气,提议道。

      “ 好!”一个面红耳赤的小男孩一个激动应下了提议,他一丝不苟地打量着远处的白衣仙君,心下觉得确实是一个靠谱的哥哥,便嚷嚷道,

      “去就去!”说完便拔腿一溜烟跑到蓝忘机那边去了。

      “这位哥哥,请问……”到了那仙君面前,男孩的声音比起刚才争辩时都小了八成,低着小脑袋,小手紧张的捏着粗布衣角,乖巧又紧张,一点没了方才的样子。

       蓝忘机将精致的小香囊小心翼翼地塞入怀中,从商贩手里接过天子笑,应声转身,低眸看向紧张的男孩,轻声道:“何事?”

       小男孩呆呆地看着蓝忘机,仿佛像见到清冷的神尊下凡一般,呆愣了好一会儿,终于红着脸结结巴巴地问:“请问……请问……大哥哥你觉得,谁才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蓝忘机静默了一瞬后抬起头,微一侧身,目光看向魏无羡,一抹不被察觉的的绯红爬上了他的耳根。

      ——而魏无羡也刚好望着他。

       那人见他望过来,微笑着冲他眨了眨眼,深褐色的眸子清澈明亮,目光神采飞扬,稍有不慎便会陷入他带笑的桃花眼中。

       红色的发带在夕阳的照射下明艳,将魏无羡衬托得更是俊俏绝伦,叫人分毫移不开眼。

       魏无羡吞了吞口水,心道真是没想到,刚才还想逗逗别人,转眼自己便体会到了刚才小男孩等回答时的那忐忑紧张的心情。明明不是什么要紧事,就是突然莫名地无比期待、好奇蓝忘机的回答。

       蓝忘机仍注视着魏无羡,越过川流不息的行人,魏无羡看见蓝忘机好看的喉结滚动了一轮,张了张嘴,坦诚又郑重地说:

       “他。”

       小男孩顺着蓝忘机的目光朝这边望了过来,只见魏无羡身形愣了愣,一向脸皮厚惯了的夷陵老祖在听到含光君的回答后竟有些手足无措。

       虽然只是一瞬,但仍被蓝忘机敏锐地捕捉到,那人的眼底不由滴荡起浅浅笑意。

       “好啊,含光君,大街上的,你又撩我!”魏无羡嗔道,语气佯装生气,脚底却像一刻都不能等了似的,三步并作两步冲向蓝忘机,撞入他的怀抱里。

       蓝忘机稳稳地接住了他,温软的触感从颈间传来,怀里的人抬起头,贴着他发红的耳廓,软乎乎的嘀咕道:

       “都说夷陵老祖满脸横肉,凶残异常,真是没想到啊,高风亮节的含光君不光在我这里蒙了心,现在好了,怎么连眼也蒙了。”

       蓝忘机心知他是在跟自己开玩笑,用空着的那只手像哄婴儿一样轻轻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头顶。

       “二哥哥,你怎么不说话?老实交代,是不是心虚了?刚才是不是故意哄我开心才这么说的?我在你心里形象真有这么好吗?”魏无羡揉得舒服极了,头顶不受自己控制得蹭着蓝忘机的手心,但嘴上还是装作生气的样子,凶巴巴地追问。

    
    “不是,你最好。”,低沉而磁性的声音温柔到了极致,从魏无羡的耳边传来,伴随着滚烫的吐气和熟悉的檀香味,激得魏无羡心神一荡,全身上下都软软麻麻。                

       
       若不是被蓝忘机搂着,可能连站都站不稳了。
   
       魏无羡借着衣袖遮挡软软的嘴唇飞快地在蓝忘机的耳朵上碰了一下,轻轻喘了口气,这才压下来想和自家仙君立马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接吻的欲望,双手把蓝忘机搂得更紧了,笑盈盈的软着嗓子对他的含光君说道:

       “你也是,你特别好,哪哪儿都特别好,我真的好喜欢你。”





END


-----------------一个瞎比写的后记----------------

   

       上一次写文是五六年前搞瓶邪!太久太久没写了有点小激动所以写个后记。

       第一次看魔道的时候我觉得这篇文总体的基调是欢乐轻松的!

       在二刷从叽的角度出发再看这个故事哭得死去活来以后,

       我发现一刷之所以会给我这种轻松愉快的错觉是因为魔道是以小羡的视角来写的,

       我觉得小羡是个阳光乐观还豁达的人,

       因此,在他的眼里美好的东西更加美好,快乐的东西更加快乐;而悲伤难过不幸这种消极的东西则被他豁达的放下了,都过去了。

      然后热爱帅哥的点点注意到一个好玩的问题,魔道里经常夸写叽好看,从叽羡同窗夸到同床还在夸,

      因为原著是羡视角写的,那就说明啦在羡心中自家夫君是最完美的最好看的人。

      那从叽的视角呢?叽的视角里谁是整个魔道世界里最好看的人呢?

      我觉得这个问题好甜好可爱,所以就激情码了这篇小故事想写写这个问题,我认为在叽的视角里羡也是最好的哈哈哈哈。

      最后再次感谢青青和阿蓝老师从脑洞开始救我狗命!!!!!谢谢谢谢!!和你们一起磕cp很快乐!!

评论(85)

热度(12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